top of page

關於我們

背景及宗旨

去年香港實施《國安法》以來,一個又一個公民團體相繼解散。我們在海外成立了「細葉榕人道支援基金」(細葉榕),致力協助身陷牢獄的人和其家屬解決燃眉之急,亦希望在囚者及其家屬可以有尊嚴地生活。

「細葉榕」之名取自西環般咸道的石牆樹,象徵堅韌的生命力,以及抵禦任何摧戮的精神。當年決策者錯誤地砍除四棵八十年古榕樹,但一季寒暑過後,四樹悉數枝葉蓬生。儘管新嫩,那份西環欲除而不盡的生命力卻深深激勵了我們,希望能把故鄉的傳奇意志,帶到每一位受助者的心裡,循序改善世界人權。

「細葉榕」致力為有需要家庭提供經濟援助,並秉持中立、公平原則,力求成為可持續及具公信力的人道支援基金。我們的長期目標為建構完善而高效的公益網絡,從經濟支援、教育、科研等領域提供廣泛支援,捍衛人權發展。​

我們的宗旨

第三方監管

通過第三方人權組織監管本基金的財務,確保中立性,杜絕黑箱作業。

快速披露爭議決策,穩妥保障公眾的高度知情權。

建構公益網絡

以生活支援、教育及科研為主軸,同時尋求捐款以外的募資方式。

建立完善的基礎支援,減輕人道受難者面對的社會限制。

公平支援制

確保所有合資格人士平均獲得大眾資源,杜絕資源傾斜。

以實際刑期決定支援期,摒棄無止境發放方式。

媒體報道

查看不同關於細葉榕人道基金的報道,包括在 美國之音沈旭暉大紀元 的報道。

我們需要你的支持

我們現正協助超過 100 個家庭;你的捐款可以為在囚人士提供穩定的經濟支援。

bottom of page